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金投快讯> 事件>正文

全球疫情实时动态

全球疫情爆发,已蔓延至212个国家和地区,从时间维度看,国际金融危机十年一遇,全球公共卫生危机百年一遇,也催生了新的全球化转型。

点击量:1674193

事件直播
桌面提醒:
声音:
正在直播中...
15:16 日本旅游局:2月份接待279万游客,创下单月最高纪录,且为疫情以来的单月新高。
2024年03月18日
22:05 【美国房屋建筑商信心升至八个月高位】3月18日讯,美国3月住宅建筑商信心攀升至8个月高点,原因是待售现房数量有限,抵押贷款利率也从峰值回落,刺激了需求。3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上升3点至51点,高于市场预期。今年到目前为止,建筑商的信心一直在改善,尽管仍远低于新冠疫情前的水平。衡量未来六个月销售预期的指标升至62,为去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潜在买家流量和当前销售指标升至七个月高位。尽管最近有所回升,但在借贷成本大幅下降之前,建筑商信心可能仍低于长期平均水平,而且由于通胀居高不下,美联储推迟了降息。NAHB首席经济学家RobertDietz在声明中表示:“随着美联储预计将在2024年下半年宣布降息,较低的融资成本将吸引许多潜在买家进入市场。”
18:00 【德商银行:预计澳洲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降息前澳元将始终保持坚挺】3月18日讯,由于过去几年的快速加息,大多数十国集团经济体越来越偏离各自新冠疫情前的经济增长趋势。美国显然是个例外,这些经济体与美国之间的增长差距正相应扩大。不过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一致认为,跟G10中其他国家相比,澳大利亚的经济不会进一步放缓。这是我们预测澳洲联储将会很晚降息的原因之一,从而在此之前支持澳元。事实上,只有当实体经济出现更强烈的放缓迹象时,即当它们表明经济衰退时,澳洲联储才有可能更早做出反应。
2024年03月15日
08:35 新加坡外籍劳工数量去年连续第二年增长,超过2019年新冠疫情尚未爆发时的水平。
2024年03月14日
17:21 【IEA月报:全球经济放缓抑制了石油需求石油需求增速预计为130万桶/日】3月14日讯,IEA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后新冠疫情的驱动力缓和和愁云笼罩的经济前景将抑制今年的需求增长,尽管红海航运中断会在短期内提振需求。IEA在月度石油报告中表示:“在新冠疫情极端波动之后,(增长)恢复到了历史趋势。全球经济放缓抑制了石油需求,车辆效率提高和电动汽车的发展同样减少了石油需求。”IEA预计,今年的需求增速为130万桶/日,比2023年减少了整整100万桶,但较上个月的预期增加了11万桶,这是因为红海航运中断扰乱了石油供应。IEA表示,各国央行发出的鸽派信号表明,经济已走出低迷,但亚洲国家疲弱的经济数据仍令人担忧。IEA的需求增长预测比欧佩克落后近100万桶/日,因为欧佩克的经济预期更为看好。
17:16 IEA月报:石油水上储存量达到自新冠疫情高峰以来的第二高水平。
17:14 IEA月报:石油消费在疫情后反弹波动后正在回归历史趋势。红海贸易流动中断推动了燃料油使用量的增加,美国乙烷需求激增。
04:02 美国财长耶伦:利率似乎不太可能回到新冠疫情前的低水平。
2024年03月13日
20:17 【英国央行即将降息投资者购买通胀挂钩债券锁定高收益】3月13日讯,在今年预期的降息周期开始前,投资者对英国债券的需求没有显示出减弱的迹象,打消了人们对政府将难以为年度借贷狂潮融资的担忧。英国债务管理办公室周三发行30年期通胀挂钩债券,收到了超过560亿英镑(716亿美元)的认购,为此类证券收到订单量的历史新高。在此之前,周二发行的10年期国债获得了自新冠疫情初期以来最多的超额认购。鉴于英国的通胀持续回落,投资者急于在英国央行开始降息之前锁定高收益。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将在8月首次降息,事实也是如此到年底,定价将下调约0.75个百分点,至4.50%。此外,在下一个财政年度,通胀挂钩债务的发行比率将从12.1%降至10.9%。
2024年03月12日
21:52 1.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指数连续第二个月超过预期,环比涨幅0.4%,与1月份持平。住房成本仍然是通胀的最大驱动因素,尽管“等效租金”指标下降到0.4%。航空票价和机动车保险价格也出现了显著上涨。2.总体CPI也环比上升了0.4%。汽油价格的上涨加上住房价格的上涨占总涨幅的60%以上。食品价格与上月持平。3.按年率计算,核心CPI上涨3.8%,为2021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反映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的通胀的稳步减速。2月份,整体CPI同比上涨3.2%,略高于1月份3.1%。4.2月份,不包括住房、食品和能源的所谓“超级核心”服务价格指数(supercore)的月度涨幅从1月份的0.85%降至0.47%,这个最受美联储关注的数据仍远高于疫情前的趋势。5.报告公布后,美国国债出现波动,随着交易员消化这些数据,收益率走高。由于该报告加强了美联储在近期内推迟降息的理由,美元走高。
09:01 【热点消息回顾】摩根大通CEO迪蒙敦促美联储等到6月过后再降息; ①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迪蒙(JamieDimon)周二敦促美联储等到6月过后再降息,认为联储需要增强其抗击通胀的信誉。 ②“我认为他们必须依赖数据。如果我是他们,我会等待,”迪蒙在纽约通过直播对澳洲金融评论报的商业峰会表示。“你随时可以快速而大幅度地降息。那样的话他们的信誉有点受到质疑。我是会等到6月过后,让一切都理顺。” ③市场预计美联储在6月降息的可能性为72%,今年总体降息幅度为90个基点。 ④迪蒙表示,美国经济表现良好,几乎可以被称为繁荣,但他告诫市场不要全盘接受软着陆的说法。他认为出现某种形式的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在65%左右,并拒绝排除出现滞胀的可能性。 ⑤他此前曾警告说,包括俄乌冲突和加沙冲突在内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可能会拖累全球经济增长。 ⑥迪蒙表示,2023年底以来债市和股市的飙升具有一些类似泡沫的特征,并将其部分与疫情时期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遗留问题联系起来,这些刺激措施“仍在系统中,你不能说它们已经消失了。” ⑦迪蒙还谈到了人工智能,他说摩根大通有2000人在研究这项技术在该银行的400个用例。在家里,他使用人工智能来总结他没有时间阅读的书籍
00:13 【银行定期融资工具临近到期美联储缩表或面临流动性考验】3月12日讯,随着一项紧急贷款工具即将到期,华尔街正在寻找其他方式来充实保险库。为了提振硅谷银行倒闭后市场对金融体系的信心,美联储在2023年3月成立了一个名为银行定期融资计划(BTFP)的项目,该工具将于周一收盘到期,届时不会再对机构发放贷款,外界开始讨论美国金融系统还有没有其他工具来保证银行拥有充足现金。这对美联储来说是一个至关重要的考验。在实施了多年旨在提振疫情后经济的刺激措施之后,美联储眼下正通过所谓的量化紧缩来收缩资产负债表。如果融资市场开始出现裂痕,缩表进程将会陷入停滞,银行体系的稳定性可能会再次岌岌可危。美国银行美国利率策略负责人MarkCabana表示,“尽管融资状况稳定,但银行仍希望获得更高的流动性缓冲,BTFP只是其中一个反映。”
2024年03月09日
03:08 美联储古尔斯比:期望价格水平回到疫情前的水平是不现实的。
1 2 3 4 5 下一页 > 末页 1/2336页

行情走势

白银期货 白银T+D

  • --

    -- -- --

    前值:-- 公布值:-- 预测值:--

  • --

    -- -- --

    前值:-- 公布值:-- 预测值:--

    --
  • --

    -- -- --

    前值:-- 公布值:-- 预测值:--

    --

时间黄金T+D白银T+D

------

------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

返回顶部